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地球若升溫4℃ 中國大陸恐首當其衝

簽到天數: 3860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5-11-10 01:0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alu 於 2015-11-10 01:25 編輯

地球若升溫4℃  中國大陸恐首當其衝法新社 – 2015年11月9日 下午9:50

                                             
(法新社巴黎8日電) 美國研究機構今天發表的報告說,若目前地球暖化的趨勢繼續下去,未來全球將升溫攝氏4度,海平面上升將淹沒大片地區,涵蓋6億多人的居住範圍,而中國大陸將是受創最重的國家。
根據美國氣候中心(Climate Central)這份報告,地球溫度若真上升攝氏4度,中國大陸許多城市和沿海地區終將為海水淹沒,而如今大約有1億4500萬人住在這些地區。
在世界將受創最重的10大城市中,中國大陸就占了4個,分別是上海、天津、香港和浙江省的台州,這些恐將沒入水中的土地目前共有4400萬居民。
印度、越南和孟加拉的情況也不會好太多。總而言之,未來因為氣候改變,有些地區將不再是陸地,而如今居住在這類地區的人口有75%集中在亞洲。
一旦氣溫升高攝氏4度,日本有3400萬人居住的地區將泡在海水裡,美國也有2500萬人將受影響,菲律賓有2000萬人,埃及有1900萬人,巴西也有1600萬人。
如果氣溫只上升攝氏2度,雖然情況仍然不妙,但全球居住地區遭海水淹沒的人口將減為2億8000萬人。
氣候中心這份研究報告的主要執筆人副主任史特勞斯(Ben Strauss)表示,如此一來,將可讓中國大陸和其他國家所受苦難大減。
他告訴法新社:「2度和4度的差別很大,升溫4度造成的損害恐怕是2度的2倍有餘。我們面臨很重大的抉擇。」
這項研究發現,若是升溫攝氏2度,海平面最後將升高4.7公尺,若是升溫4度,則可能高出近倍。
根據氣候模型所作的這些推估考量多種因素,包括海水暖化時的擴張狀況,冰河融解狀況,以及格陵蘭和南極洲西部兩處冰原消融的狀況。
史特勞斯表示,時間比較難預測。他說:「要估計一定程度暖化最後會造成多少冰雪融解比較容易,要估計多快融解比較難。」

我覺得涵蓋6億多人的居住範圍這說罰太保守了點,例如說日本有3400萬人居住的地區將泡在海水裡,但光東京就差不多有2000萬人居住了,其他像名古屋、大阪、京都等一些我們叫得出名字的沿海大城是隨便加也超過3400萬人,更不用說歐美一些臨海首都,都是千萬人起跳的大城市,我估計至少10億人受影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加入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3733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甜心|2015-11-10 14:4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甜心 於 2015-11-10 14:50 編輯

:o若中國大陸沿海省份都被淹沒了那我們臺灣恐怕也淹的差不多了,基本上這是一份過度誇張的推測實際上並不一定就是這樣的。

其實地球本身的質量跟容量都是固定的萬一那天冰山溶光了對大氣環境當然是會造成明顯影響,不過因為我們的太陽公公正在漸漸邁入中年期它的溫度將逐漸躍升並且光會慢慢轉變為金色的。

由於地球容量有一定上限加上溫室效應的暖化增溫又遇上太陽溫度升高,據此個人以為水淹大地不見得就是未來的結局溫度升高海水逐漸被太陽蒸發減少直致烤乾為止海平面下降海岸線倒退海洋生態滅亡恐怕是未來二十億年將也很可能會出現的景象。

點評

台灣是高山島,平地斜度較大,大陸沿海淹了,台灣大部分地區還沒淹喔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5-11-15 19:3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6 天

[LV.2]偶爾看看I

nilson0606|2015-11-15 19:31 | 顯示全部樓層
甜心 發表於 2015-11-10 14:47
若中國大陸沿海省份都被淹沒了那我們臺灣恐怕也淹的差不多了,基本上這是一份過度誇張的推測實際上並不一 ...

台灣是高山島,平地斜度較大,大陸沿海淹了,台灣大部分地區還沒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