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閃電生野火 毀澳洲116棟房

簽到天數: 4412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5-12-27 08:21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耶誕假期,野火發威。澳洲南部維多利亞省著名觀光勝地大洋路附近25日遭野火肆虐,失控的火勢摧毀了116棟房舍,住戶和遊客被迫緊急疏散撤離。所幸後來下了一場小雨,多處火勢受到控制,但當局警告,因酷熱加上強風,山火可能持續延燒幾周。
這場因為閃電而引發的野火19日在維多利亞省發威,25日因為天候炎熱加上強風助陣,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當局動員500名消防員救災,所幸25日晚間降雨,火勢稍緩,但距離完全撲滅仍有段距離。
維省省長安德魯26日表示,墨爾本西南部的維伊河(Wye River)與分隔溪(Separation Creek)2個小鎮共116棟房舍被野火燒毀,多數是度假屋,幸好未傳出任何傷亡。而深受觀光客喜愛的大洋路部分路段一度關閉,導致通往大洋路貝爾斯海灘、「十二門徒石」等必遊景點的交通受阻。
由於目前正是當地旅遊旺季,數以千計遊客下榻大洋路一帶,沒想到一場山火,以致耶誕假期被迫在庇護所或救災中心度過,直到26日上午才被告知可返回住處。

國外似乎蠻常發生閃電打中物品而起火的案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3715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甜心|2015-12-27 16:1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甜心 於 2015-12-28 16:40 編輯

:o基本上這是一場人禍不是天災,乾旱地區草木乾燥本來就要時常清理跟整理而不是放任。

說到人禍.最主要還是欠缺管理,若有動用人手在附近安全的空地建設避雷設施就不至於發生這種事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