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暖化海面升! 曼谷灣30年後恐遭淹沒

簽到天數: 3852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5-11-28 21:26 | 顯示全部樓層
暖化海面升! 曼谷灣30年後恐遭淹沒
2015-11-28 18:54:44 【民視新聞】            
         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鄰近曼谷灣的城鎮也因此面臨海水氾濫的問題,要是不趕緊沿海築堤壩,專家預估,30年後這一帶的城鎮可能永遠泡在海水裡。

村民忙著建水壩,保護寺廟,礙於無奈,只能一步步向內陸移動。

距離首都曼谷只有30公里,受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泰國近海岸線的城鎮平均每年都會喪失30公尺的土地,附近村民表示,海水倒灌速度加快,他們被迫搬了兩次家。但像是這所寺廟的住持,為了堅守信念,就是不肯遷移。

寺廟住持:「如果我們放棄了寺廟,就不會有人知道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我們住在這提醒人們,這裡過去有一所學校就在寺廟的前面。」

泰國灣海水氾濫,鄰近曼谷和海岸線鄰近的幾個城市要是不加緊建堤壩,專家警告30年內泰國最大城曼谷可能也泡在海水裡。

泰國國立法政大學副教授馬若湄:「曼谷極有可能在30年後被海水淹沒,城市發展和地面下陷是主要因素。」

曼谷鄰近區域發展快速,引發地質下陷,加重陸地內移問題,目前,村民試圖在堤防下方插上竹竿和水泥柱加強護堤施工,不過這只是緩兵之計,治標不治本,要是無法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專家估計,連曼谷也難逃衝擊。

反觀我們台灣好像政府和民眾對海平面上升沒有當一回事,海平面上升後就西半部來說下雨更容易淹水,因為河水說不定都是城市的上面,有如中國大陸河南地區的黃河之水在城市上面流城市只能用堤防圍起一但潰堤後果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加入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4434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s6815711|2015-11-28 21:37 | 顯示全部樓層
等真的開始影響才會重視了吧
西半部逢颱風來就淹的地方要非常注意

點評

alu
等開始影響那要多花多少錢,像西部一些城市在做鐵路及捷運時就可以做高架而不是地下化,以免台北的慘劇發生在其他縣市  發表於 2015-11-28 21:5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56 天

[LV.5]常住居民I

TenbeensWu|2015-11-29 09:42 | 顯示全部樓層
北北基可是有黑暗八年(1996-2004):
賀伯、溫妮、瑞伯、芭比絲、象神、納莉、艾利、海馬、納坦。

然而自從員山子分洪完工後,好像最近十年來都沒淹過大水,
希望以後別再出現比上述那九個更可怕的颱風了......

點評

alu
部要說得太早,有專家說過如果大雨下在員山子分洪道以下或陽明山山區大台北還是有淹水的可能,今年的颱風淡水河差點溢堤  發表於 2015-11-29 16:0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3731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甜心|2015-11-29 16:42 | 顯示全部樓層
:o這當然是有可能阿因為泰國的首都曼谷是屬於臨海城市,對於海水的變化臨海城市跟海島都是首先受到影響的島的方面如泰國的觀光聖地普吉島也都可能是受災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3852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alu|2015-12-8 20:46 | 顯示全部樓層
對抗海平面上升 上海築520公里防波堤民視 – 2015年12月7日 上午10:17


                                    
世界上許多重要的大都市,都在海邊。不過若全球暖化繼續惡化,這些大都市都有面被淹沒的危機。人口達2300百萬的上海也是其中之一。上海已築起長達520公里的防波堤,說是可擋得住50年,甚至100年後海面上升的問題。
11月底,大雨來勢洶洶,上海多個地區淹水成災。積水高達小腿肚。上海平均雨量高出全球平均的20%。除了雨下得多外,還有海平面上升的問題,預估到2050年時,海平面可能會上升20~60公分。為防範未然,上海當局已在沿海地區興建長520公里的防波堤。
上海防汛指揮部發言人章震宇:「上海地區海平面上升,趨勢雖然說是近幾年有所增長,但增長趨勢還是在可控的範圍內,我們現有防汛措施的能力,完全能夠抵禦未來20年、50年,甚至100年海平面上升。」
根據美國一個氣候研究小組的推估,萬一暖化控制不住,到2100年全球增溫了攝氏4度時,香港、天津、上海將完全被淹沒。上海當局也因此在黃浦江設置一道閘門,監測河口水位變化。雖然說人定勝天,但全球暖化造成的氣候變遷,像顆不定時炸彈,是全世界都得面對的危機。
上海交通大學土木工程沈水龍:「(海平面)上升的影響,不是簡單的上升了,可能會造成大的風暴,地球上整個環境的變化,比如說颱風數量和強度都會增大,增多增大這過程會對沿海城市,不光是上海全世界所有沿海城市,都會成很大的影響。」
其實,除了面臨海平面上升的威脅外,上海從1970年代中期以來的城市迅速發展,也導到地層以每年平均8毫米的速度下陷。近年來則是控制在每年1~3毫米的範圍。雖然如此,並非完全沒有隱憂。

我的感想是有用嗎?美國紐奧良就是最好的例子,總有一天要還給海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