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二氧化碳建功 瑞士回收當能源用

簽到天數: 3853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5-11-15 18:30 | 顯示全部樓層
二氧化碳建功 瑞士回收當能源用台灣醒報 – 2015年11月15日 下午5:26





                                             
【台灣醒報記者黃捷綜合報導】當各國把二氧化碳當成全球氣候暖化的罪魁禍首、苦惱著如何在兩週後的氣候峰會上對付它時,瑞士卻用科技收服它,甚至讓它「將功抵過」,成為有用的再生能源!
Inhabitat環境新聞網報導,瑞士公司Climeworks研發出創新技術,能將二氧化碳轉化成可以再生利用的副產物,不僅讓大氣層更適宜人居住,更創造了有營利空間的新產業。
位於蘇黎世的瑞士公司Climeworks表示,他們的新技術可能可以解決地球大氣層中二氧化碳過多的問題。他們將二氧化碳與採集到的空氣結合,放入過濾器後加熱到攝氏100度,製成純度很高的氣態二氧化碳。高純度的二氧化碳可以應用在各種工業用途上,像是把蘇打碳化、合成燃料,還有調控溫室植物生長。
Climeworks相當自豪自家工廠能夠將耗能量降到最低,也希望其他企業能跟進,將耗費的餘熱作為轉化成二氧化碳的能量。公司計劃將在明年興建世界上第一個企業規模的二氧化碳直接採集(DAC)工廠,預期將為替代能源開啟革命性的新遊戲規則。
根據數位時代網站,Climeworks從2009年自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衍生成立,願景是成為二氧化碳的領導供應者。不只是將二氧化碳當作能源使用,更能提升能源安全,穩定全球二氧化碳排放。德國汽車奧迪公司就曾和其合作,開設以二氧化碳、水和電為原料的E柴油燃料工廠,研發乾淨的替代能源。
Inhabitat新聞評價Climeworks是一家絲毫不隱匿自身環境企業責任的新思維企業。他們想提醒消費者,使用這種二氧化碳採集技術雖然能降低大氣層的二氧化碳含量,但絕不代表每一位地球公民可以因此懈怠,不關注碳排放問題,創新技術演進的同時,仍要持續努力,直到不需要這樣的技術輔助才行。

我想或許我們人類要將二氧化碳控制在350在不久的將來是有可能實踐,而如果瑞士這個方法是可以大量生產和降低成本,我想一些現在是汙染大戶和國家將是最大贏家,而我們的空氣將大幅改善,中國大陸也不用為了開會在去關閉工廠造成甚麼甚麼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加入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1696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jameshoe|2015-11-19 08:5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jameshoe 於 2015-11-19 08:54 編輯

把二氧化碳抽出來需要能量(除非你只用風力水利太陽能或核電,否則用能量=排碳)
合成燃料也需要能量(同上,而且重點是燃料使用時能放出來給你用的能量,絕對比你合成時所用掉的能量少得多,是一個划不來的概念)更不用說這些燃料拿去燒完以後還是以二氧化碳的形式回到大氣
唯一減少的大概只有把蘇打碳化這一塊也許暫時會hold住二氧化碳
不知道有沒有數據顯示這些加總以後排碳量是正還是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3731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甜心|2015-11-19 17:13 | 顯示全部樓層
:o雖然是如此說啦但人家覺得實際做起來會有難度耶,機械這個領域不是我的專長但是人家我也還知道機器多少是需要能量的而且要吸收二氧化碳應該須要經過化學調合吧會不會弄巧成拙反而製造出新的有毒氣體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