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爵士之都恐滅頂 海平面上升危及紐奧良

簽到天數: 3830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5-10-14 01:38 | 顯示全部樓層
爵士之都恐滅頂 海平面上升危及紐奧良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5年10月13日 上午9:31









                                             
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無論如何遏止全球暖化,邁阿密、紐奧良等為人鍾愛的美國城市,最終都會因為海平面逐漸上升而滅頂。
但這份發表於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研究報告說,若能極大幅度地降低碳排放和改用永續能源,或許可以挽救美國濱海地區數以百萬計的居民。
美國研究組織「氣候中心」(Climate Central)海平面與氣候衝擊事務主管、研究報告主要執筆人史特勞斯(Ben Strauss)表示,邁阿密地勢低漥,石灰岩又容易滲水,即便是興建堤防或防波堤也沒有用。
而佛羅里達州會有最多城市受到海平面上升的衝擊,美國總人口4成受到影響。佛州之後,最受影響的3個州是加州、路易斯安那與紐約州,爵士樂之都紐奧良同樣岌岌可危。

我想向紐奧良遭遇卡崔納颶風及台灣西南沿海地區這種低於海平面以下的地方,是不是可以用建築工地或挖捷運、河川、水庫淤積的土把這些地區墊高起來且不準再抽地下水才是結決的辦法否則堤防在高也有潰堤的一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3714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甜心|2015-10-28 14:27 | 顯示全部樓層
:o若北美洲沿海海域海平面年總平均值上升超過1公尺高度的話,那每逢漲潮時段地處高度在海平面以下的紐奧良的確很有可能遭到淹沒。

前提是全北美洲海域海水年總平均值上升高度達1公尺,雖然這個指標短時內還很難達到但節能減碳還是不能不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