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天鵝」追風計畫 飛機被冰雹擊中幸安全返航

簽到天數: 3710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5-8-22 00:49 | 顯示全部樓層
2015-08-20 10:33〔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天鵝颱風進逼,中央氣象局今天早上啟動飛機「投落送」觀測計畫,中途一度遭遇冰雹襲擊,所幸無人傷亡,飛機最後決定提早返航,稍早已安全降落台中清泉崗基地。
為進一步掌握天鵝颱風的強度與未來走向,氣象局啟動飛機「投落送」觀測計畫,今天早上5點由台中清泉崗機場起飛,本次執行觀測之飛機為漢翔的Astra噴射機,原預計將爬升至約1萬3千公尺的高空,針對環繞天鵝颱風的7級風暴風範圍(距颱風中心約180公里)與其移動路徑上的重點區域執行觀測,所獲得之投落送資料會即時透過衛星通訊傳回氣象局。
此計畫原本預計執行6小時,但追風飛機在中途卻遭冰雹擊中,後續沿途返回繼續執行12顆「投落送」觀測,原預定較外圍的3個觀測就不再執行,稍早飛機也已經安全降落台中清泉崗基地,而駕駛艙擋風玻璃則有有裂痕。

開梅言:其實每一次出動追風計畫,也有其風險在,這次算是虛驚一場,雖然照預訂計畫放出適量的投落送探風儀,但資料大致完善,人平安即可。


點評

有冰雹,那就代表天鵝對流並不差。  發表於 2015-8-24 00:07
經費有限,經費有限哪!  發表於 2015-8-22 01:04
經費有限,經費有限哪!  發表於 2015-8-22 01:04
alu
那為甚麼不用大飛機和美國一樣飛高點以降低危險  發表於 2015-8-22 00:5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