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天鵝」不見了 預報員作業疏失

簽到天數: 3708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5-8-22 00:15 | 顯示全部樓層
氣象局網頁昨天(18)晚上發生「天鵝」颱風訊息突然消失事件,氣象局指出,由於預報員作業上的疏失,將「天鵝」和「閃電」颱風的資料分開傳遞,才造成網頁暫時看不到「天鵝」,而氣象局目前正在更新系統,未來將能避免這種人為錯誤。(閻大富報導)
週二晚上九點到十點間,有民眾上氣象局網站,卻看不見「天鵝」颱風動態,時間長達二十分鐘左右。氣象局表示,這是預報員作業疏失造成。
預報中心課長黃椿喜指出,按規定兩個颱風資料應該要同時送出,但值班預報員卻分開送,造成網頁中的圖像和文字出現空白。
黃椿喜說,颱風預報作業的步驟相當複雜,預報員難免會發生小錯誤,就有如電腦打字會打錯字一樣,預報中心目前正在進行系統更新,新系統有「防呆」措施,也就是只要出現兩個颱風,就必須同時作業電腦才會接受。
氣象局指出,一旦有颱風訊息,氣象局在中華電信的伺服器就會擴充到二十三台,資料流量高達數百萬筆。

開梅言:其實氣象局在傳達訊息時,偶有失誤,有時網站上的地面天氣圖或雲圖,還有早期166專線的遲緩及用詞,只是在這方面有興趣的人很少,也不會投訴什麼,現在公家機關投訴機制十分發達,雖可監督公務員行政效率,但相對也產生喜歡投訴的民眾。

點評

大概記者沒太多新聞可報,想出來的主意  發表於 2015-8-23 17:29
我那天也發現了,只是不曉得怎麼把圖弄上來,所以就沒貼了,不過這個新聞過了三四天才出來也太久了  發表於 2015-8-23 10:0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