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李富城:「統統閉嘴」 颱風預報掀戰火

簽到天數: 3707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5-8-18 00:07 | 顯示全部樓層
氣象主播李富城11日深夜在臉書預告雙颱即將生成,而且跟剛走的颱風蘇迪勒很像,遭氣象局長辛在勤批評危言聳聽,另一名氣象主播林嘉愷也在臉書撰文不宜看到黑影就開槍,李富城今天在臉書反擊,儼然掀起一場颱風預報戰火。
林嘉愷12日傍晚於臉書貼文指出,數值模式預報是不能亂用的,「有人看了歐洲數值模式預報,就斷言下週四會有蘇迪勒颱風的雙胞胎來台灣,實在是危言聳聽。」
他說,數值預報是電腦依據程式跑出來的圖,但電腦不是萬能的,也會有誤差,而且時間越久,誤差會越大,歐洲模式是公開資料,看到的人應該很多,但大部分專業人士不會看到黑影就開槍。
李富城今天開砲「林xx,任xx,請你們統統閉嘴」說,15號颱風已經形成,16號緊跟在後,預報工作不就是提前預告嗎?他還酸說,「沒那個本領就早一點離開主播台」。
林嘉愷稍後在臉書強調,就天氣預報而言,對與錯的結果是準確度,當然很重要,但就這一次颱風影響的言論,已經不是對與錯的問題。他說,不論下週是兩個或一個颱風,是否侵襲台灣,都不是這次事件的結論,重要的是態度及觀念;路徑一樣的颱風,因為速度、強度、及周圍天氣系統的不同,所帶來的影響也不同,不能拿重大災害的颱風來比較。

開梅言:所謂『同行相忌』,意見也有不合的時候,讓我想起一部2008年紅透泰國八點檔,收視率高達百分之58的《空姐戰爭》,就是會發噱。

點評

隔岸近觀龍虎鬪,閒常莫進無是非。  發表於 2015-8-18 08:4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3707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開梅|2015-8-18 00: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開梅言:這場大火也掃到其他人,辛在勤、空軍聯隊和氣象局兩大集團壁壘分明,你來我往,不過有網友佩服李富城神機妙算,12日那天就已預告太平洋會有雙颱形成。

..

李富城轟任立渝 沒本事預警
作者張佩玲╱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8月15日 上午5:50..
.
.

中國時報【張佩玲╱台北報導】

前三立氣象主播李富城14日一打四,除槓上TVBS氣象主播任立渝、民視林嘉愷,連華視吳德榮、東森王淑麗都被掃到颱風尾,他昨爆氣說:「關你們屁事,你們不過是氣象局的傳聲筒,還不如看美女主播王淑麗!」他在臉書預測可能又有颱風襲台,恐將違反《氣象法》,最高可處100萬罰款。李回:「如果真要罰,我100萬拿得出!」

李日前在臉書預告,今年第15、16號颱風形成後,恐隨著蘇迪勒路徑襲台。隨後被氣象局長辛在勤斥「危言聳聽」;林嘉愷也酸他「看到黑影就開槍」。

原意提醒做好防颱

他昨在臉書開罵:「林××、任××,請你們統統閉嘴,15號颱風已形成,16號緊跟在後,預報工作不就是提前預告嗎?沒那個本領就早一點離開主播台,你們那種政令宣導式的報告,王淑麗做得比你們好。」網友在此文下留言:「華視有攻擊性的播報說你不好聽的。」李富城回:「你說那個差一點被監院彈劾的吳××嗎?」暗指吳德榮。

李昨說,看到蘇迪勒颱風重創台灣,提醒大家做好防颱準備,並無惡意跟氣象局作對,「現在各國與媒體都有氣象預測可參考,主播要有自己的觀點。」網友則認為:「反正猜對的就有本領!」

13年前辛樂克颱風侵台,當時任職TVBS氣象主播的李富城說會有12級風雨,結果只輕掃未釀災,引發民眾質疑氣象局預報不準確,氣象局認為「氣象主播誇大災情,灌水加風」,李則說根據氣象局資料播報。自此後頒布《氣象法》,對於擅自發布災害性天氣預報要罰款,被稱「李富城條款」。

出身空軍氣象聯隊

李和中天氣象主播俞川心都出自空軍氣象聯隊,與氣象局預報員出身的任立渝、林嘉愷、吳德榮分屬兩陣營,也曾傳被排擠。李昨說,為了作戰,軍隊要求精確,「如果說明天多雲,我們要報明天天空有幾個雲,有多高,幾點飛機能飛。」

對於李的Po文,林嘉愷昨回:「這一次颱風影響的言論,已不是對與錯的問題,而是預報的態度及觀念。」任立渝透過TVBS回應,「從未曾針對其他預報分析做任何評論。氣象預報素材一律引用中央氣象局公布者,未曾踰越。」吳德榮回:「不針對特定人士的言論隨之起舞。」王淑麗回:「3位前輩都是我的學習對象,氣象領域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

點評

帶著專業知識的光環,卻造出唯恐天下不亂的,才是氣象法設立的用途 EX:王老師、李先生  發表於 2015-8-18 04:58
PS 氣象法不是拿來壓制喜歡研究天文氣象的這群人。等等!華O就是在說你...  發表於 2015-8-18 04:56
統一發布管理比較合理,有興趣的在自己來論壇研究、討論  發表於 2015-8-18 04:54
台灣民眾天文氣象方面普遍知識不足,還有一大票人連北半球順逆時針旋轉的也不清楚  發表於 2015-8-18 04:50
想了解更深入的可以來論壇或大氣版  發表於 2015-8-18 01:18
畢竟不是所有民眾都了解(學習)大氣 保守點報比較好 民眾可是很好操控的  發表於 2015-8-18 01:16
alu
blackcat 不是從2002辛樂克而是從它前輩馮鵬年開始兩邊就槓上了,只是2002辛樂克事件後才有氣象法  發表於 2015-8-18 01:12
一切的源頭都來自於 2002辛樂克  發表於 2015-8-18 01:00
alu
huntingdog0401 現在氣象主播沒幾人拿得出100萬罰款,只好照著氣象局的資料照本宣刻,管你資料對不對,只要不要處罰到我就行了,資料不對大家罵你氣象局。   發表於 2015-8-18 00:38
氣象局的大雨特報也很奇怪,下雨了才發訊息,雨停了就發個解除大雨特報。(我打開門看天氣就好啦,根本失去預警的功能了 =.=)  發表於 2015-8-18 00:2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1763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blackcat|2015-8-18 00:21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不大希望把這個新聞放在論壇上
這位李先生引用數日預測造成恐慌先不說
還把政治色彩帶入氣象
別以為輩份高人家就要尊敬你

點評

錢多講話就大聲了  發表於 2015-8-18 00:4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3831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alu|2015-8-18 01:40 | 顯示全部樓層
反正空軍聯隊和氣象局兩大集團壁壘分明,也不是一年兩年的事了,從馮鵬年前主播開始播報氣象兩大集團就槓上了,對一般大眾來說準確度及提醒大家做好準備比較重要,處罰不處罰對一般大眾沒有感覺,台灣那麼小預報誤差差一點就差很多了。

點評

隔岸近觀龍虎鬪,閒常莫進無是非。  發表於 2015-8-18 08:4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