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全球高溫破紀錄 專家:回去不了

簽到天數: 3831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5-7-22 23:01 | 顯示全部樓層
全球高溫破紀錄 專家:回去不了中央社 – 2015年7月22日 上午9:58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2日電)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局(NOAA)指出,今年六月均溫創下有史以來最熱紀錄,比去年高攝氏0.12度。對此,台灣專家學者看法不一,唯一確定的是溫度回不去了。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局(NOAA)公布今年6月全球平均氣溫為16.33度,比去年6月創下的紀錄又高出0.12度,另外,上半年全球氣溫也創新高,比2010年創下的紀錄高出0.09度,地球真的一年比一年熱。
對此,中央氣象局主任鄭明典表示,全球溫度升高原因分為溫室氣體和地球本身變化,溫室氣體持續增加,地球暖化已成事實,不過地球本身的變化將影響該年度溫度升高的速度和幅度,因此每年溫度都會有高高低低的變化。
鄭明典進一步解釋,2013年時東太平洋海溫偏低,和溫室氣體造成的暖化相互抵消,溫度升高速度慢,但近2年東太平洋海溫偏高,兩者相互加乘,地球平均溫度就節節高升,今年的2、3、5、6月分都破高溫紀錄,下半年也有機會再創新高。
不過,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吳德榮卻持不同看法,認為該報告已經算至小數點後2位,已經超過詮釋資料的範圍,甚至可能是觀測誤差,媒體不應見數字就開槍,應該參考更多資料,提供民眾更正確的觀念。
他舉例,該資料也指出,南極陸地的冰是觀測以來的第3大,如果依照地球暖化,冰山融化海平面升高的理論來看,溫度破紀錄和冰山大小的觀測有明顯矛盾。
吳德榮提醒,依照歷史看來最可怕的是地球的冰河期,適合生物生長的氣候反倒是較溫暖的氣候,地球暖化是事實,民眾只要有這樣的認知,做好環保、節能減碳,不必看到數字就恐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