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週三鋒面到 氣象專家:恐強風大雨甚至下冰雹

簽到天數: 3857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5-5-19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週三鋒面到 氣象專家:恐強風大雨甚至下冰雹
作者: 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5年5月18日 上午9:21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週三(20日)開始至下週一鋒面抵達,呈現滯留鋒,並配合西南氣流,具有「活躍梅雨期」特徵,其伴隨的劇烈天氣,包括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甚至於比較少出現的冰雹、龍捲風,都可能帶來災害。
吳德榮在華視新聞專欄「老大洩天機」撰文表示,台灣的氣象災害,梅雨期的豪(大)雨排名第二,僅次於颱風。電腦模擬資料己顯示這次伴隨滯留鋒及西南季風的「活躍梅雨型態」即將形成,預期其中會有「對流胞及中尺度對流系統」發展,雖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一定會碰上,但都有機率存在。
他說,最新的電腦模擬資料顯示週三(20日)至週五(22日),各地皆有受到「對流胞或中尺度對流系統」影響的機率,週六(23日)至週(24)日滯留鋒南移,南部、巴士海峽受影響比較大,對其他各地的影響減小,或者出現空檔。
吳德榮指出,下週一(25日)滯留鋒又有北移的跡象,影響範圍又會擴大。但「電腦模擬資料」的時間愈久,誤差也愈大,也就是說對於最後幾天(23日至25日)的電腦模擬,關於滯留鋒的南北移動的時間與位置,就可能會有所修正,一定要隨時注意相關資訊。
他說,目前氣象科技對於準確預測「對流胞及中尺度對流系統」影響的時間與地點的能力,還是受到限制,只能利用遙測的工具(雷達、衛星、落雷偵測系統)及預報人員使用這些工具的豐富經驗,跟老天搶預警的時間,無論是災防單位及民眾這段期間都要注意氣象局的特報,採取防範措施,減少災害的發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