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南亞夏季季風預測:雨量正常偏少

簽到天數: 1988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5-4-23 02:35 | 顯示全部樓層
南亞夏季季風預測:雨量正常偏少
文:台灣颱風論壇 陳柏宏  | 來源:WMO

南亞氣候展望論壇(SASCOF)發布了2015年南亞夏季季風展望,預估南亞地區今年的季風雨量將是正常至低於平均值。為此,也招集了專家學者針對可能出現的乾旱或洪水做出因應及對策。

西南季風帶來的降雨佔南亞大多數國家一整年的降雨量達70%~80%,南亞為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地區,農業、經濟發展及建設等時常受到毀滅性的洪水或乾旱侵襲。

報告指出,印度西部、中部、北部、巴基斯坦南部、斯里蘭卡南部、尼泊爾南部、孟加拉北部及緬甸北部的預估降雨量將低於氣候平均值;印度南部、東部、尼泊爾北部孟加拉大部分地區、緬甸大部分地區及巴基斯坦北部預估降雨量將接近氣候平均值,只有馬爾地夫南部島嶼將高於氣候平均值。

整體來說,孟加拉灣沿岸地區接近氣候平均值阿拉伯海沿岸地區及印度內陸少於氣候平均值由於太平洋聖嬰現象持續發展,並可能延續到六月到九月,將影響南亞的季風發展,進而使得南亞大部分地區雨量偏少。

南亞相當依賴農業經濟,需要相當豐沛的水源灌溉,若今年種植地區乾旱,從糖、稻米、棉花等作物產量都將下降,近2.35億農民收入受到影響。

南亞氣候展望主要做為農業、水資源管理、減少災害風險及衛生決策的依據,這次會議於2015年4月20至22日舉行,出席的國家有阿富汗、孟加拉、不丹、印度、馬爾地夫、緬甸、尼泊爾、巴基斯坦、斯里蘭卡等國家及組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加入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