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南極冰下暗藏隧道 高如埃菲爾鐵塔 相當寬敞

簽到天數: 1988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4-8-26 00:09 | 顯示全部樓層
南極冰下暗藏隧道 高如埃菲爾鐵塔 相當寬敞



新聞來源:新唐人2014年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

在南極厚厚的冰棚下藏著一個跟巴黎埃菲爾鐵塔一樣高,非常寬敞的巨大隧道,當科學家團隊測得這個隧道時,他們驚呆了!

網上一段早在2013年11月10日就發表的視頻,報導了英國科學家團隊在南極西部地區的菲爾希納龍尼冰棚(Filchner-Ronne Ice Shelf)下,探測到一個高250米,寬300米的冰下隧道

科學家們認為,當冰棚融化的水接觸到相對溫暖的海水時,激發出的熱氣向上走,融化了冰棚接觸海水的部分。當這些融化的冰水向外流到海面時,逐漸沖出一條隧道。這個隧道隨著水流會不斷加寬,加高。

這種猜測推翻了過去科學家的默認。以前,科學家們認為冰棚融化的冰水在冰棚和海水之間形成一層薄薄的膜,不斷流到外海。

科學家們認為,冰下隧道對冰棚的穩定起著重要作用,在研究南極對全球氣候變遷影響時,這一發現給予科學家更大的空間進行分析。

報導介紹,來自英國埃克塞特大學、紐卡斯爾大學和布里斯托大學的研究員,利用飛機搭載的雷達和衛星探測的數據,發現了這個巨型隧道的存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加入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