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BBC中文網 報告:中國空氣污染導致颱風增強

簽到天數: 1826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4-7-19 22:33 | 顯示全部樓層

北京霧霾嚴重,令民眾擔憂身體健康

美國一份研究報告稱,中國等亞洲國家的空氣污染加劇令太平洋生成的颱風變得更為狂暴。

這份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的報告稱,亞洲的空氣污染不僅導致吹襲亞洲的颱風比以往更為強烈,對世界其他地區的氣候也有影響。

研究人員稱,來自亞洲,特別是中國的空氣污染物進入太平洋上空後與空氣中的水分子結合,導致太平洋上空雲層的含水量更高。

報告主筆,加州理工學院噴氣推進實驗室博士後王遠(音)稱,這些污染物顆粒導致太平洋上空形成的雲層更高更厚。

污染物顆粒導致太平洋上空形成更多的高海拔卷雲,這種雲導致海平面溫度上升,從而提供了氣旋形成所需的熱量。

王遠稱,這意味著太平洋上形成的颱風比以往更為兇猛,颱風攜帶的雨量也更大。

他指出,太平洋形成的風暴也是全球天氣系統的一部分,同時對其他地區的氣候也產生影響。

近數十年來亞洲不少國家追求經濟發展導致這些國家的環境嚴重惡化。

中國溫室氣體排放已達世界最高水平,中國京津冀等地經常出現嚴重影響人類健康的極度污染天氣,引起民眾的嚴重不滿。

研究人員通過比較1979年到1988年以及2002年到2011年的氣候數據發現,後一個階段颱風強度有明顯增加,但風暴的頻率和位置並沒有發生變化。

此前韓國一項研究稱,由於熱帶西太平洋的溫度增高,從1977年到2010年,中國、朝鮮半島和日本遭遇了更多的強大氣旋。

(撰稿/責編:伊人)

詳情請看BBC中文網網站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science/2014/04/140415_pollution_storm.shtml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加入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76 天

[LV.6]常住居民II

陳俊閔|2014-7-20 04:38 | 顯示全部樓層
氣旋增強的原因如果是空污造成那麼解決的道就是讓空氣污染的程度降低想辦法如何讓氣旋不要在那裡形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12 天

[LV.3]偶爾看看II

stevenhuang|2014-7-21 08:49 | 顯示全部樓層
高海拔卷雲為什麼會導致海平面溫度上升?

點評

你問我,我該問誰?老兄,自個兒找答案吧。  發表於 2014-9-26 15:4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3471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kuocing|2014-7-21 13:44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這是事實,可不可以向中國求償?:lol

點評

那他們一定會說:國際法都沒辦法拿我們怎樣,更何況是小小的台灣。  發表於 2014-9-26 15:3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