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專家:中東病毒傳染力不及SARS

簽到天數: 1696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4-5-3 22:19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衛生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出現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首例病例。不過專家表示,MERS-CoV未突變,傳染力沒有增強,傳播力不及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病毒。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感染患者是前往沙國利雅德工作的醫護人員。
MERS-CoV沒有治療藥物也沒有預防疫苗,症狀包括發燒與呼吸困難,導致部分病患罹患肺炎、甚至死亡。
根據CDC,包括這名美國患者在內,目前證實有12國計401人感染MERS-CoV。沙國衛生當局最近公布的境內死亡人數為107人。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流行病學教授李普金(IanLipkin)表示,近日似乎感染人數上升,但科學家未發現病毒出現突變或傳染力增強。
李普金告訴法新社:「病毒尚未演化到更能夠人傳人,仍是我們在駱駝身上看到的相同病毒。」
MERS-CoV和SARS病毒來自同家族,但死亡風險更高。亞洲2003年爆發SARS疫情,8273人感染,死亡率約9%。
路透社報導,CDC轄下國家免疫與呼吸疾病中心主任舒查特(Anne Schuchat)在電話會議中表示,由於MERS-CoV的病毒性,美國出現第1起病例令人非常憂心,這種病毒經證實感染死亡率約1/3。
不過喬治城大學醫學中心傳染病與微生物學專家魯賽(Daniel Lucey)表示,不認為MERS-CoV是高傳染性病毒。
魯賽說:「MERS-CoV可以透過空氣傳播,但無法遠距離傳播。」
他表示MERS-CoV傳播力遠不及SARS,甚至也不及流感病毒。(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3050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jameshoe

    主題

    帖子

    122萬

    積分

    14級[二級颶風]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14級[二級颶風]

發訊息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