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風力時速230公里 威力風暴襲澳

簽到天數: 3712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4-4-13 05:04 | 顯示全部樓層
(法新社雪梨11日電) 挾帶每小時高達230公里強風的熱帶氣旋伊塔(Ita)今晚撲向澳洲北岸,向南移動後減弱至第2級風暴,當局疏散數萬民眾。
當局警告伊塔帶來的威力強風、大雨引發的洪水與風暴潮會持續一整夜,數萬民眾緊急避難。
氣象局表示:「在麥維爾角(Cape Melville)與苦難角(Cape Tribulation)間,今早可能出現時速140公里的破壞性強風。」
伊塔以時速9公里的速度行進,「預期往南與西南方向前進」,直至明天清晨會逐漸減弱。
儘管如此,道格拉斯港(Port Douglas)與凱恩斯(Cairns),甚至遠至南部的卡德威(Cardwell),預計明天上午會出現時速110公里以上強風。卡德威距離布里斯本約1500公里
庫克郡(Cook Shire)首長史考特(Peter Scott)對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表示:「超過時速80公里的強風都很危險。」
史考特說:「時速80公里以上強風,吹起的鐵片足以斷頸,這種強風也會掀翻屋頂、造成嚴重損害,所以最好留在室內。」
伊塔約晚間9時在費拉特里角(Cape Flattery)登陸,近中心風速達每小時230公里。(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開梅言:這個伊塔旋風規模挺大的,但在北半球淡季裡,就這麼被我給淡忘了,為什麼追風的熱情無法延燒到他界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加入

x

評分

參與人數 3水氣能量 +46 收起 理由
wangsj1968 + 15 狂暴的美令人印象深刻
魏敬原 + 30 不錯
jsd6660 + 1 不能同意你更多!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241 天

[LV.8]以壇為家I

krichard2011|2014-4-13 13:0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krichard2011 於 2014-4-13 13:07 編輯

230Km/hr 可能是被高估了
在登陸前好幾個小時就已經呈現雙眼牆的狀態
眼牆置換沒有成功 研判此時應該就處於減弱的階段
連幾乎被Ita中心直接通過的Cape Flattery測站
實測也不如預期 最大陣風 159 km/hr 最大平均風速 113 km/hr
氣壓也只掉到962hPa就卡住了 相當於只有約澳式2級氣旋等級

話說最後這張圖挺漂亮的
建議可以貼到 Ita 的討論區

點評

嗯嗯...的確有卡住的情形不過當地新聞記者是用超級旋風在報導登陸前的它。  發表於 2014-4-13 16: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1199 天

[LV.10]以壇為家III

Rottweiler|2014-4-14 00:1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Rottweiler 於 2014-4-14 00:22 編輯




熱帶氣旋伊塔是繼2011年曾給昆士蘭造成嚴重破壞的熱帶氣旋雅思之後登陸當地的最強熱帶氣旋。










幸好伊塔(Ita)並沒有把大部份雨量帶入內陸!
洪水才是澳洲的恐懼!
在抵達澳大利亞前,伊塔上周曾在所羅門群島造成嚴重破壞,其所引發的洪水導致至少21人死亡。







(ABN)

(ABN)



2011年1月10日
水浸突然來了,許多人爬到屋頂逃生和等待救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加入

x

評分

參與人數 1水氣能量 +12 收起 理由
wangsj1968 + 12 贊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