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江蘇女大吃大喝「胃爆炸」 腹腔手術噴出可燃氣起火

簽到天數: 1696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4-2-8 23:55 | 顯示全部樓層

轉載 ETtoday – 2014年2月8日 上午10:57.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一名女子吃了大量食物及啤酒,忽然覺得腹部不舒服,到醫院檢查發現胃擴張。讓人驚訝的是,醫生動手術,腹腔內高壓可燃氣體噴出,滅火後手術繼續,但因為病情太重,最終不得不全胃切除。

微博達人「營養師顧中一」日前轉發一則微博,指稱一名58歲女子吃了大量食物及啤酒,餐後突發腹痛腹脹1小時到院急診,「患者腹脹如鼓,全腹壓痛。腹部CT顯示,胃擴張。」

讓人驚訝的是,「進腹時腹腔內高壓可燃氣體噴出,滅火後手術繼續。腹腔內大量黑色渾濁液體混有食物殘渣,胃壁破損嚴重,胃小彎賁門至幽門全程炸裂。」

又是「胃爆炸」,又是「起火」,這場手術十分緊張,最後的結果也讓人遺憾,由於患者病情太重,不得不全胃切除。

「營養師顧中一」是北京友誼醫院的營養師,擁有上百萬粉絲。他所轉發的病歷資料,來自醫學網站丁香園論壇,最初是去年11月由蘇州網友「一號綠蛋」發出。該網友身份認證為「血管外科醫生」,指稱患者是從貴州老家到蘇州探望子女的。他接受《現代快報》訪問,確認患者在蘇州。

《現代快報》請教了鼓樓醫院普外科副主任醫師汪灝,他表示,確實存在「胃爆炸」的病人,說法雖然有點誇張但是比較形象,專業上就是胃擴張或者穿孔,該院每年都能碰到一兩例。

至於起火,也是有可能的,「胃裡有大量酒精,手術又是用電刀切的,起火不是不可能,但這個很少見。」汪灝說。

那麼人到底吃多少東西會引起胃爆炸呢?汪灝指出,這個存在個體差異,普通人吃到飽就會停下來,但人在喝酒時比較興奮,很容易進食過量而察覺不到。如果胃爆炸處理不及時,很容易引發猝死,如果及時手術的話,這樣急速的膨脹、爆炸,會造成胃壁變薄,影響消化功能。


點評

這要是發生在台灣,醫生可能會被告到死,脫褲子都賠不完  發表於 2014-2-9 00:01
當然,胃不是大吃大喝爆炸,而是因為電燒手術刀引燃了可燃氣體  發表於 2014-2-8 23:5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3859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alu|2014-2-9 01:58 | 顯示全部樓層
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胃爆炸:funk::funk::L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3733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甜心|2014-2-9 18:28 | 顯示全部樓層
alu大大  胃會漲裂喔只是這種病例不常見看完這則新聞後只能說暴飲暴食對身體並不好有時後反而還會傷了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1696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jameshoe|2014-2-9 19:39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已經有人實驗過放屁的氣體是可以引燃的,打嗝還不知道
這或許提醒我們不要邊打嗝邊抽菸:lol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605 天

[LV.9]以壇為家II

張琦|2014-2-10 17:42 | 顯示全部樓層
那位女士應該真的醉了,因為一般人吃東西不可能吃到這樣。
生平第一次聽到人類胃裡的沼氣會多到爆炸:o
飲食要適當啊:funk: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496 天

[LV.9]以壇為家II

alec101200|2014-2-11 09:01 | 顯示全部樓層
人的胃是有容量限制所以吃到胃爆炸那就是表示他的胃已經承受不了那麼多的東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