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台灣今年冬季冷暖交替明顯(氣象局新聞稿)

簽到天數: 1988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0-11-30 21:36 | 顯示全部樓層
資料來源::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新聞稿

發布日期:99年11月30日

台灣今年冬季冷暖交替明顯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冬季北部12月的平均氣溫以低於至接近氣候正常值範圍的機率較高,其它地區接近氣候正常值。明(100)年1月和2月,溫度有略為回升的趨勢,但仍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範圍的機率較高。降雨量方面,未來3個月的總累積雨量,以正常的機率較高。

由於受到中等以上強度的反聖嬰事件影響,預計北方冷氣團南下影響台灣的機會增加,台灣有出現偏低溫機會,但近十年來因為暖化的關係,故未來一季台灣溫度冷暖變化幅度大。12月氣溫預報「偏低」、「正常」及「偏高」的3個類別,北部為40﹪、40﹪、20﹪,其它地區為30﹪、50﹪、20﹪。1月及2月氣溫預報「偏低」、「正常」及「偏高」的3個類別,為30﹪、50﹪、20﹪。

氣象局也指出,長期天氣展望所提供的是平均的天氣狀況,每年冬季是大陸冷氣團南下最頻繁的時期,當冷氣團影響時,常有氣溫驟降的情形,並偶有明顯低溫發生,因此要特別呼籲民眾隨時注意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在冷氣團影響期間注意身體的保暖,並注意對低溫特報,採取防範措施,降低寒害損失,而在使用瓦斯熱水器具時,應注意室內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由於冬季是中南部地區的枯水期,因此氣象局也特別提醒各界要注意節約用水。同時,氣象局也將持續每週及每月分別定期發布最新的月、季長期天氣展望資訊,希望各界持續注意相關訊息。

-------------

氣象局表示,受到中等以上強度的反聖嬰影響,預計在年12月到明年2間出現10度以下溫度的機會增加,不排除有近三分之一的天數的溫度將低於14度,約莫至多有10天在將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此外,預計未來數月總累積降雨量接近正常,正好西南部地區同時為枯水期,因此要特別節約用水。

目前歐洲地區正進入一個嚴寒的冬天,許多地方溫度都降至零下一二十度左右,丹麥更創下白天氣溫0度以下的百年紀錄。

提醒進入赴歐的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天氣變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637 天

[LV.9]以壇為家II

妮妲|2010-11-30 22:3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只要天氣一冷,身體就會出問題。
北部溫度偏低機率較高的話
就要來祈禱一下了=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