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25年來最冷 英數百校停課

簽到天數: 1988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0-11-29 22:44 | 顯示全部樓層
25年來最冷 英數百校停課
2010/11/29 21:44:13     新聞資料來源:CNA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9日專電)

西伯利亞強烈冷氣團持續侵襲英國,北部地區已被瑞雪籠罩,創25年來最冷11月的記錄,數百所學校被迫停課,交通也大受影響。

無獨有偶,數千名倫敦地鐵員工不滿資方的裁員計劃,28日晚上6時30分起發動24小時罷工,造成今天約有80個車站關閉,多處部分路段停駛,數百萬名通勤族受到影響。

氣象局警告,冷氣團直到下週都將繼續,溫度可能跌到攝氏零下20度,30日倫敦和英格蘭東南部的肯特地區(Kent)可能降雪,公路與火車交通到本週末都可能受到影響。

威爾斯昨天溫度跌到攝氏零下18度,創下有史以來11月最低溫,蘇格蘭被瑞雪覆蓋,北部地區溫度攝氏零下16.1度,也創下新低記錄。

紐卡素機場(Newcastle)一度因下零而暫時關閉,蘇格蘭地區主要路面交通受影響,威爾斯的公路路面也因為結冰加上將有更多降雪,路況危險。

愛丁堡機場昨天因大雪關閉,數千名旅客被困,格拉斯哥(Glasgow)、德利(Dedrry)、因威奈斯(Inverness)、倫敦北邊的盧頓機場(Luton)等機場的起降都因天氣惡劣受到影響。

蘇格蘭、北愛爾蘭、英格蘭東北部及康瓦爾(Cornwall)地區,都因為雪勢嚴重導致交通混亂,數百所學校停課。
因應降雪,地方政府都全力準備粗鹽因應。991129

-----------------

今年冬天似乎冷的特別早~ 日本及中國大陸也都有提早降雪的情況發生,在中國內陸地區未來幾天會遭受到強冷空氣影響,

溫度特別低~ 台灣預計在下週也會受到強冷空氣影響,一定要特別注意溫度變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3709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開梅|2010-11-30 21:04 | 顯示全部樓層
台灣目前為止都還好,不過有消息指出,今年冬天會是冷冬,大家要及早做好準備,很多年沒個像樣的冬天了,去年感覺到十二月仍是非常的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109 天

[LV.6]常住居民II

黑格比|2010-12-7 00:18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進入了12月份但氣溫都與秋天時沒有太大轉變,現在冷氣團南下才開始轉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