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WBC資格賽〉中華再挫紐西蘭 進軍2013經典賽

簽到天數: 3198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2-11-19 00:07 | 顯示全部樓層
因雨延遲5小時的比賽,中華隊反倒遇水則發,今天(18日)與紐西蘭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資格賽冠軍戰交手,靠著先發陽耀勳4局5K無失分的好投,加上張建銘安打、打點,終場以9比0勝出,取得明年3月經典賽門票。

中華隊首戰紐西蘭提早在7局以10比0大勝,冠軍戰兩隊再度交鋒,在8163人的加油下,中華隊王牌左投陽耀勳第一球就投出148公里,狀態相當不錯,前4局只被敲出2安打,投出3個四死球,沒讓紐西蘭得分。

中華隊打線一如前兩場,前3局沒有太多攻勢,面對紐西蘭先發投手John Holdzkom,只在第2局林智勝安打盜壘後,靠著林益全雙殺打打破鴨蛋,直到第4局才有所斬獲。

前3局唯一擊出安打的林智勝在4局下點燃引信,率先掃出二壘安打再盜上三壘,陳鏞基適時安打打開氣勢,隨後藉著盜壘、暴投一口氣上到三壘,林益全選到四壞後,紐西蘭更換投手Andrew Marck,被郭嚴文敲安再下一城,Marck連續保送高志綱、高國輝,張建銘掃出清壘二壘安打,中華隊這局一舉灌進6分奠定勝基。

7局下中華隊張建銘適時安打再添2分,反觀紐西蘭打線在陽耀勳退場後,仍然一籌莫展,鄭凱文後援2局投出3K無失分,18歲小將曾仁和在第7局登板,送出2次三振,最快球速飆破150公里,林彥峰、陳鴻文最後一局合力收尾,助中華隊順利在資格賽出線。

中華隊總教練「草總」謝長亨表示,「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終於有時間去剪頭髮跟打高爾夫球,去放鬆一下,也很感謝各球團單位配合組訓,才能順利拿到資格。」

棒球經典賽將在明年3月舉行,中華隊所屬的B組還有韓國、荷蘭、澳洲,第一輪賽事將在台中洲際球場進行,草總提到,「這批中華隊選手狀況好,明年比賽滿有趣的,會有無限可能,但暫時還沒有太多想法,希望能到日本去參賽。」

資料來源:TSNA
個人看法:首先恭喜台灣拿下WBC的資格賽啦!就像隊長彭政閔說的把失去的經典賽的資格要回來,看這一系列的資格賽感觸真的蠻多的,像他們遇到雨天的一些配套措施及處理都值得我們中華職棒學習,大會也跟氣象單位有合作掌握天氣的動向,這點就值得中華職棒的參考,像是今天的情況中華職棒早就以延賽來做處理了,原定下午兩點開打,後來延到三點,接著等六點大會做最後決定,最後大會決定晚上七點開打,果真是好事多磨,等了這麼久最後中華隊贏球了,沒有白費了,這次中華隊都辛苦了,也表現得很好,期許我們的棒球從此刻起將達到顛峰,十一月底的亞錦賽、明年WBC預賽等著我們創造巔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582 天

[LV.9]以壇為家II

蜜露|2012-11-21 02:3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蜜露 於 2012-11-21 02:35 編輯

會內賽包含上屆12強+資格賽4組冠軍---------------------資格賽排名
日本 古巴 中國 西班牙  <-----------------1.西班牙 2.以色列 3.南非 4.法國

韓國 荷蘭 澳洲 台灣      <-----------------1.台灣 2.紐西蘭 3.菲律賓 4.泰國

波多黎各 多明尼加 委內瑞拉 巴西 <----1.巴西 2.巴拿馬 3.哥倫比亞 4.尼加拉瓜

美國 墨西哥 義大利 加拿大 <------------1.加拿大 2.德國 3.英國 4.捷克
西班牙 加拿大 台灣 巴西 晉級WBC會內賽

(上屆12強是不用打資格賽的)

點評

在這之前先把亞錦賽拿下來~明年職棒再創高峰  發表於 2012-11-21 08:3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