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恐3颱共舞!今年首颱馬勒卡生成「直逼中颱」 這天最接近

簽到天數: 3707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22-4-9 17:01 | 顯示全部樓層
恐3颱共舞!今年首颱馬勒卡生成「直逼中颱」 這天最接近台灣
[size=18.005px]陳怡伶
2022年4月8日 週五



[size=1.385em]今年第一號颱風「馬勒卡」於今(8)日早上生成,未來可能會升級成中颱,而最接近台灣時間及雨區曝光了。此外,原本預估第2號颱風「梅姬」也將生成,怎料持續有低壓發展,恐將有3個颱風同時存在。
[size=1.385em]中央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今(8)日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北緯4.0度,東經146.5度,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
[size=1.385em]而馬勒卡今日生成颱風,氣象局表示,原位於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日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號(國際命名:Malakas,中文譯名: 馬勒卡),未來將向西北轉北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目前資料顯示直接影響台灣機率較低,本局將持續觀察。
[size=1.385em]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分享颱風模擬路徑,表明颱風會先往西北前進,5天之後可能會減速,再受到西風帶的導引而轉向偏東,呈現大迴轉;此外,他也認為,因4月台灣鄰近地區常受中高層西風帶盤據,宛如「金鐘罩」,大幅降低「4月颱」靠近台灣的機率。
[size=1.385em]而颱風強度也一併增強了,恐升級成中颱。氣象局表示,因環境有利該熱帶性低氣壓發展,再加上海溫夠、緯度也低,預計下週一(11日)有望升級成中颱,此強度剛好也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
[size=1.385em]至於何時離台灣最近?氣象局進一步分析,颱風將於下週三(13日)、下週四(14日)最接近台灣,並不會直接影響;不過,將帶來水氣,颱風使得東北風加乘,北部、基隆北海岸下週四雨勢會比較大些。
[size=1.385em]此外,也不排除有3個颱風存在。氣象局認為,因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是低壓帶,有些低壓會發展,不排除有擾動生成,有機會生成2至3個颱風。
[size=1.385em]開梅言:目前菲律賓東南方尚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往東南東走,但看起來破碎不成形,標題卻予人無限遐思
[size=1.385em]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