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亞運跆拳/魏辰洋奪金「為淑君姊踢的」出自自由時報

簽到天數: 757 天

[LV.10]以壇為家III

2010-11-21 11:2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一金是為了淑君學姊拚的。」台灣跆拳道小將魏辰洋在跆拳道男子五十八公斤以下級奪金,不顧眼眶還泛著淚,大聲說出自己的期望,在場邊加油的楊淑君也開心得紅了眼眶。

台灣亞運跆拳道隊本屆雖受到楊淑君「冤枉失格」事件影響,但整體成績亮眼,共為台灣代表團進帳兩金三銅。昨天跆拳道最後一日賽程,全隊士氣高昂,場邊大聲高喊「魏辰洋!加油!許家霖!加油!」成為場上選手最大靠山。

在五十八公斤以下級奪金的魏辰洋,年僅十八歲,身高一百八十一公分,手長腳長成為他最大的優勢,前三戰都靠著凌厲的上端攻擊,以大比分擊敗對手,金牌賽遭遇曾在亞錦賽吞敗的泰國選手賈拉格,強勢的上端攻擊無效,只能與對手僵持,踢到驟死賽還是無法分出勝負,最後由裁判一致裁定優勢,才艱辛地拿下勝利。

艱辛奪勝 哭倒教練懷裡

確定奪勝的瞬間,魏辰洋的眼淚潰堤,哭倒教練懷裡,他想起過去練習的辛苦,以及來亞運前的低潮,他哽咽地說:「能完成教練的期望,又能擊敗曾經在亞錦賽輸過的對手,我真的很高興,更重要的是,我要感謝一直鼓勵我的淑君學姊,我這面金牌是為她拿的。」

魏辰洋與楊淑君從集訓期間一直到亞運開賽前,都是一同練習的搭檔,兩人的狀況彼此都非常清楚,魏辰洋篤定地說:「淑君學姊的狀況非常好,要不是有爭議事件,她一定能拿金牌。」

楊淑君觀戰 為學弟喝采

楊淑君則為小學弟的表現喝采,「辰洋很聰明,最重要的是他不會怯場,跆拳道就是比誰臨場狀況好,不怯場真的很重要。」至於鼓勵的話,「我在他上場前告訴他,練習了那麼久,就是為了今天,上去就是拚了。」

此外,去年東亞運摘金的許家霖,則在五十四公斤以下級四強賽,不敵剋星泰國選手考勞,只帶回一面銅牌,他不甘心地說:「下次再碰到,一定要討回來。」

為淑君接機 明晚機場見

本屆亞運跆拳道比賽台灣代表團拿下兩金三銅,比起上一屆只有一金二銀四銅略有進步,但最遺憾的是上屆銀牌楊淑君首戰就被惡意栽贓抹黑,不僅奪牌夢碎,還蒙受不白之冤,即使未來楊淑君獲得平反,還是廣州亞運最大的受害者。

網路上力挺楊淑君聲浪高張,並有網友串連去接機,體委會人員表示,她是明晚七點搭華航班機抵達桃園機場二航廈,籲網友注意時間,以免撲空。
太好了中華隊又拿下一金  希望中華隊能夠更加努力  為國家爭光
不過楊淑君真的很可憐= =  被欺壓成這樣
不禁替她難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