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地球發怒了!美國淹水 古巴鬧乾旱

簽到天數: 3711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1-5-11 10:34 | 顯示全部樓層
TVBS 更新日期:"2011/05/10 22:38"

連日豪雨加上山區積雪融化,美國密西西比河水位上漲到史上新高,淹水範圍越擴越大,已經淹沒了相當於9個台灣大小的面積,美國淹大水,古巴則面臨5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地球的極端氣候讓很多人持續受難。

引擎聲噠噠作響,為了深入美國淹水重災區,救難隊剛添購的水陸兩棲船,立刻派上用場。連續幾個星期的豪雨,加上北方融化的雪水,讓密西西比河水位暴漲,曼菲斯附近水位就快逼近74年最高紀錄,停車場變成大型游泳池,上百輛車子全成了泡水車。CNN記者:「看一下這些水,這是密西西比河,正常來講河寬約半英哩,但是在曼菲斯這裡,現在變成6倍寬,大量的水流到這裡來。」

從沒看過這副景象,不少人擠到河畔,搶著目睹這一幕。民眾:「不常看到這麼高的水,來這裡參與歷史性的一刻,親自過來瞧瞧。」 密西西比河沿岸著名的賭場,用來迎賓的大廳,早被大水淹沒,就快看不見,人聲鼎沸的賭場不復見,只剩忙著堆沙包的工人。CNN氣象主播:「給你了解一下,美國現在被大水淹沒的區域,面積相當於一個義大利大小。」

為了不讓卡崔娜事件重演,美國陸軍工兵在南部的路易西安納州,打開疏洪道,但是氣象專家預估,高水位恐怕還要持續好一陣子。CNN氣象主播:「水位在未來4天,只會降6英吋,所以未來的96小時,水位將會維持在這裡,將會造成風險和威脅。」

美國南部飽受水患,鄰居古巴卻是缺水缺的兇,拿著水桶上街提水,已經成了每天的例行公事。民眾:「這是唯一的方法能讓家務正常運作。」

古巴面臨5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光是首都哈瓦那就有10萬人倚賴運水車供給日常用水,比較偏遠的地區,則是運水車一星期來一次,一口氣填滿共用水塔,從2年前開始的乾旱,讓供水吃緊,估計有上百萬人受到影響。CNN記者:「通常雨季在5月開始,但是現在哈瓦那,還沒下過一滴雨,政府警告說即使降雨量回到正常量,也不足以裝滿枯竭的水庫。」

大批土石從屋頂一壓而下,好幾間房子倒成一片,印尼爪哇省的西南部,因為暴雨引發土石流,造成8人死亡、5人失蹤。當地官員:「河水淹的很突然很快,3個小時之內,大約2千間房子被沖走。」

房子沒被沖走,算是幸運,但是災民們要繼續跟黃色的泥水對抗,一步步恢復原本的家園。

開梅說:我找不到美國這次到底下了多少MM的雨才夠的上新聞說它是史上最嚴重的水災,但看新聞連續幾天的報導,似乎挺嚴重的,該不會像莫拉克一樣下了快4000公釐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