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轉載]陸天候怪! 新疆5月雪、四川龍捲風

簽到天數: 465 天

[LV.9]以壇為家II

2011-5-10 15:08 | 顯示全部樓層
陸天候怪! 新疆5月雪、四川龍捲風
2011-05-10
大陸各地天災不斷!廣西桂林最近暴雨成災,許多住宅區淹水超過1公尺深,還遲遲不退,居民不得已,只能下半身泡在水裡吃飯。另外在新疆省,8日開始下起所謂的5月雪,大片大片雪花落下,甚至能跟隆冬的雪勢相比,氣溫最低達到零下2度。
這場雪來得真晚,是新疆的5月雪。新疆民眾:「下了這麼大的雪,今天天氣特別冷,所以我穿了棉衣上班。」
滿天銀白,5月雪的雪勢竟不輸冬天!8日起,哈密伊犁等地被暴雪襲擊,最大陣風8級,氣溫最低零下2度,真的太冷了,官方甚至恢復供暖。
類似的天候怪象,南方也有,四川眉山9日有工寮被龍捲風瞬間吹垮。救難人員:「後面的人都讓開,我們要使用儀器,不要干擾,再次確認生命跡象。」四川民眾:「當時一陣旋風過來,人都站不穩,房子就飛出去了。」
九級風一吹,大半夜壓了上百人在房屋殘骸底下,幸好救難人員來得快,最後只17人受傷。再把鏡頭轉到廣西,桂林8號一場雨不過2小時,就有超過100公釐的雨量。
記者:「你家那邊水有多深啊?」廣西民眾:「有1米多吧。」記者:「家裡什麼情況啊?」廣西民眾:「家具都被泡了。」
居民勉強就著泡在水中的餐桌椅吃飯,室外更是黃水滾滾,沖垮公路交通,部分地區更有土石流,豪雨成災恐怕會更嚴重。
http://news.pchome.com.tw/intern ... 66912377739011.html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