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球迷、球員有福!中職、氣象局將針對12球場定點預報

簽到天數: 3198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7-6-6 01:19 | 顯示全部樓層
球迷、球員有福!中職、氣象局將針對12球場定點預報

記者劉峻誠/台北報導
中職與中央氣象局5日簽署氣象服務合作意向書,將針對全台各球場進行專屬的天氣氣象預報服務。
中職會長吳志揚及氣象局局長辛在勤共同參與,吳志揚指出中職球季包含一、二軍,一年共計超過300場賽事,分別在全台12座球場進行,因此為了全方位服務球迷,並且讓球場上辛苦工作的工作人員能夠更準確有效地掌握天氣,因此開啟這次合作契機。
雙方首次推出結合球場的氣象預報服務,吳志揚特別感謝氣象局提供一套貼心又客製化的氣象服務,相信氣象局的專業,將帶給球迷及所有球員、賽務人員全新感受。
辛在勤表示,中職是我國棒球賽事最高殿堂,也是每一位棒球選手最嚮往的舞台,而天氣是主宰球賽的關鍵因素,不只影響賽事是否能順利進行,也對球迷、工作人員和裁判作業有影響,甚至對球員的臨場表現影響更大。
中職與氣象局合作,提供更優質的氣象服務,正顯現聯盟的高瞻遠矚,氣象局非常樂於與聯盟共同開啟職棒新頁。
辛在勤進一步表示,氣象局過去透過觀測密度、監測技術及預報能力之提昇,預報範圍已從「縣市」提升到「鄉鎮」,可以為全台368個鄉鎮及個生活育樂景點提供現代化的監測及精緻化的預報,也有能力逐步針對更小區域範圍提供客製化的定點預報及監測資訊。
透過這次合作,氣象局將於7月5日下午5點開始,在聯盟官網及氣象局官網職棒專區專頁正式提供每日全台12座球場的7天天氣預報、48小時內逐3小時即時預報與監測服務,屆時球迷可以查詢到各場賽事的天氣預報,也可以讓聯盟充分掌握賽事的進行
這項客製化氣象服務不只能成為球迷的觀戰小幫手,也將是中職賽務的訊息管道,可在第一時間作為現場拉、收帆布、整理場地或比賽裁定等作業的依據,透過專業氣象資訊,做好因應措施並且提升球賽各項工作準備效率,減少球迷、球隊面對等待時間的不確定性。

資料來源:| ETNEWS運動雲 | ETNEWS新聞雲

心得:中職與氣象局合作啦,真的是球迷一大福音,蠻意外的中職沒跟天氣風險合作

不知道以後台灣職棒比賽會不會看到比賽進行中,雨還沒下,先拉大帆布的畫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