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美國休士頓洪災 7人死亡 逾1200人獲救

簽到天數: 3658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6-5-8 23:19 | 顯示全部樓層
美國休士頓洪災 7人死亡 逾1200人獲救
作者報導:Holly Yan & Ed Lavandrea   翻譯:You-Ning Kuo / conan_4869012 台灣颱風論壇


  在美國德州工業城休士頓正著手進行災後復原的同時,許多居民認為最糟糕的情況還沒到來。問題在於賽普勒斯河(Cypress Creek)水位不停上升,而且還沒到最高點,市府官員表示,根據預報,本週三預計會降下更多的雨量。住在當地肯蘭(klein)小鎮的一位居民約翰.馬丁(John Martin)表示,由於暴雨來襲,他立刻帶著塞滿衣物的行李箱,並且逃到一位朋友的家中投宿,而行李箱裝了整整一周的替換衣物和一些重要文件。


當洪水淹沒當地一間複合式公寓,哈爾麥德.沙而馬(Ahmed Sharma)的鄰居將他與他的老婆愛蜜莉(Emily)推至安全處。

  該複合式公寓的停車場停放著數十台的汽車,包含沙而馬的車,有部分被洪水給淹沒,現在那個停車場就像一個咖啡色的骯髒水池,居民打破圍籬,從公寓的後方進入停車場,將愛車遷移到高處。沙而馬和愛蜜莉表示,當時若鄰居沒有拖著充氣閥幫助我們,我們恐怕無法逃離家園。愛蜜莉說:「我們知道會有大雨,但沒想到會下得這麼多這麼嚴重。」

  這場災難性洪水已有7人死亡、上千房屋遭淹沒並且導致5億美元的損失。

  在休士頓區的赫克莉(Hockley)社區在24小時內降下了17英寸(約431.8毫米)的降雨量,這雨比鹽湖市(Salt Lake City)年雨量總和還多呢。


  災害狀況的部分
  據哈里斯科學法院機構及休士頓警方表示,7人死亡中,休士頓有4人死亡、哈里斯郡(Harris County)2人死亡、沃勒郡(Waller County)1人死亡
  政府官員桂格.阿巴特(Greg Abbot)宣布在休士頓區域的9個縣市災情狀況,緊急救援小組共搭救了逾1200名游出滅頂家園的居民。休士頓市長西菲斯特.特訥(Sylvester Turner)說,我們將提供往返避難所到家園的接駁,讓受災戶可返回家中拿取可搶救的物品。他也說這些避難者很迫切地想看家園變成了什麼模樣,但我們會盡可能地減輕避難者的焦慮。

新聞來源:
http://edition.cnn.com/2016/04/19/us/houston-texas-flooding/index.html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加入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