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加入 登錄
台灣颱風論壇 - 防災資訊、颱風、地震、天氣即時掌握 返回首頁

夏爾的第二追風工作室 https://ptdt.com.tw/?40656 [收藏] [複製] [RSS] 從玻璃球中 偷看世界

日誌

20180206 花蓮印象

熱度 6已有 3731 次閱讀2018-2-7 22:26

我半躺臥在床上,拿下耳機。

「就是明天了呢。」

嘴角微微上揚,我把手機螢幕關閉,放到一旁的書桌上,關了房間的燈,鑽進被窩裡。我跟朋友約好明天去騎腳踏車,為了履行環台的夢,還得好好的磨練磨練自己。大概是忙了一天,累了,往左翻滾側躺,溫暖的被窩擁護著我,大腦很快的沉靜下來。

 

意識矇矓的夜晚,深沉卻意外響亮的地鳴從遠方昇起,劃過地面。住在花蓮久了,我清楚了解地震即將來臨,但八成就是搖搖即停,雷聲大雨點小,我仍然放空自己的腦袋,任由它做寒假的美夢。地鳴遠去,地面開始震動。震動的幅度並不大,我仍徜徉在夢境中,想像自己是個舞蹈高手,隨著地面起舞。但過了一會兒,情況完全顛覆想像──大地突然猛力震盪,前後左右飛甩,世界就像是一個大型旋轉木馬,我坐在邊緣的破損木馬上,努力的穩定自己的身軀。伸手想開燈,一公尺卻是如此遙遠,我立刻被拋回床上,看著吊燈死命掙扎脫離天花板的手心。地面低沉的怒吼與書櫃架上掉落的物品聲交錯夾雜,陣陣入耳。我躺在床上,像具冰冷的屍體一樣,盯著這不屬於自己的世界。

 

「哇,靠。」我坐起身,開了燈。房間散亂,我寶貝的飛機模型掉到地上,摔成了碎片。大概有個三歲小孩跑了進來,玩玩具卻又不收拾。

「你沒事吧?」樓下聲音宏亮,是我媽。

「沒事!」

我打開手機,「花蓮市震度7級」幾個字大大咧咧的擺在我眼前。難以置信。真的難以置信,我有生以來居然會碰到如此強烈的地震。隨著下一波地鳴來到,我急著打開門,怕自己的逃生路線被擋住了。

 

轟轟隆隆的,又是一場大的。我往樓下走,看家裡的客廳廚房一片狼藉,全家動員開始整理。

「厚!這是啥?」奶奶拿起廚房裡一個破掉的瓶子。

「醋啦唉!」我撿起客廳散落的照片,放回櫃子。「你小心,地上都碎玻璃。」

「拿一下掃把阿,就放在那邊。」我爸一指,要我去處理。

「這次真的有夠誇張,來看一下新聞有沒有什麼災情。」媽媽提議道。

電視打開,媒體們都爭相報導花蓮的強烈地震。「芮氏規模6.0,深度10公里,屬極淺層地震」、「阿官火鍋、統帥大飯店傾斜倒塌」等等,聽起來令人痛心。我曾在統帥吃過幾次飯,是再熟悉不過的建築,如今卻應聲坍塌;曾在裡面歡笑過,如今卻看到一條條梯子被送入廢墟裡,上百人等待救援。心情糾結,我就這樣在客廳看著新聞,一直到深夜兩點才撐不住睡意。

 

我回到房間,關上燈,開著房門。十指併攏,為這城市祈求一些福氣。

 

救護車、消防車、直升機的聲響迴旋,以及持續不斷的地鳴震動,徹夜嘶吼。


路過

雷人
5

握手
1

鮮花

雞蛋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評論 (0 個評論)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