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寒流強度變了嗎?

簽到天數: 3830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7-2-10 03:00 | 顯示全部樓層
寒流又冷又強 專家一招分辨冷空氣強度

中央社 – 2017年2月9日 上午8:48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9日電)寒流今天起發威,盤據台灣至13日,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台北市低溫小於等於10.4度以下就算是寒流,提醒民眾留意氣象局低溫特報。

冷氣團、強烈大陸冷氣團和寒流等級到底有什麼不同?寒流和寒潮又有什麼不一樣?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洩天機教室中教民眾一招辨別。

吳德榮說,寒流為冷空氣通過,台北市低溫小於等於10.4度以下就算是寒流;若是在小於等於12.4度以下則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小於等於14.4度的則稱之為冷氣團。
他表示,當冷空氣南下,若預測有部分地區的最低溫會降到10度或以下,有可能造成農漁養殖業帶來損害時,中央氣象局便會對該地區發布「低溫特報」,提醒作好防範措施。

他提醒,今天寒流南下,下週一(13日)前寒流盤據,各地氣溫偏低,天氣乾冷,大台北低溫在10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更可能下探8度,提醒民眾不要輕忽寒流強度,因為這波冷空氣是入冬以來最強,影響時間也長。

他補充,下週二至週四氣溫逐漸回升,天氣明顯回暖,但早晚氣溫仍低,尤其下週二清晨因有強輻射冷卻效應,空曠地區仍可能有10度左右的低溫,需要注意。






點評

好奇怪喔  發表於 2017-2-10 14:42
極渦  發表於 2017-2-10 12:17
此次為單純的極窩南下跟其他因素無關,這種現象造成的酷寒會來的很快速且持續多日。  發表於 2017-2-10 12:17
alu
氣象局冬天個等級變了嗎?全都調高0.4度,是因為台北市溫度降不下去,而做的權宜之計嗎?  發表於 2017-2-10 03:0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