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加入 登錄
台灣颱風論壇 - 防災資訊、颱風、地震、天氣即時掌握 返回首頁

颱風追求的個人空間 https://ptdt.com.tw/?44081 [收藏] [複製] [RSS]

日誌

周末大雨續進擊!下周颱風形成機率高

熱度 3已有 2827 次閱讀2019-8-17 00:18 |個人分類:天氣狀態

周末大雨續進擊!下周颱風形成機率高
三立新聞網
2019年8月16日 下午8:55

三立準氣象/綜合報導

下周會不會有颱風呢?對台灣會有影響嗎?三立氣象主播吳德榮表示,由最新電腦模擬資料可以看出,都有一個類似颱風的環流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因此未來在這個海域形成颱風的機率是越來越高了。不過這是七天之後的模擬,用它來研判對台灣地區的影響還太早,下周三再開始做它對台灣影響程度的分析會比較小一些。

今(16)日台灣天氣主要還是受到西南季風影響,不穩定大氣和地形交互作用所產生的大量降雨,雖然下午降雨有稍微減弱,但這只是短暫的空檔,晚間到明日持續會有強降雨在中南部發生。

檢視相片

▲今日各地雨量及氣溫分布圖。

今日嘉義以南山區雨量都是非常多的,其中還是有超過大豪雨水準的降雨。其他地區、新竹以北、東半部雨就相當零星,雨勢小很多。氣溫方面雨多的地方氣溫就較低,台中、高雄大約都僅31度左右;台北有36.1度;宜蘭、花蓮、台東都是雨勢較少的地方,高溫大約34度左右。

檢視相片

▲未來五日溫度趨勢。

由定量降水預報可以看出來,明日一樣受到西南季風影響,中部以南仍是降雨主要地區,其他地區當然也會受到影響但相對少很多。明日還是要特別注意在迎風面產生的大量降水,其中也包含劇烈天氣的發生,包括雷擊、強陣風都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周末兩日受西南季風影響天氣不穩定,下周一、二季風強度減弱,但變成在低壓帶中,天氣仍然不穩,發生劇烈天氣和大量降雨的機率都還是存在的,一直要到下周三天氣才會好轉。

檢視相片

▲一張圖秒懂未來幾日天氣。

連續多日降雨,特別是在山區要住易坍方落石、土石流發生。接下來強烈降雨的機率一直都存在的,要特別注意劇烈天氣,包括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北部、東半部不下雨時,白天天氣仍然相對悶熱一些。



路過

雷人
3

握手

鮮花

雞蛋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評論 (0 個評論)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