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加入 登錄
台灣颱風論壇 - 防災資訊、颱風、地震、天氣即時掌握 返回首頁

夏爾的追風工作室 https://ptdt.com.tw/?26480 [收藏] [複製] [RSS] 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σ`・∀・)σ

日誌

夏 雷雨狂想曲

熱度 10已有 4060 次閱讀2017-7-3 22:54

夏天,是聲音的季節。
蟬聲、風聲、鳥叫聲、風鈴聲、以及轟雷聲。我尤其喜歡雷聲。

夏季的午後,湛藍的天空裡雲花朵朵,一長串聚集在山邊。不遠處路面模糊晃動,反射炎熱光亮的太陽,在路標的陰影下躲著陽光等紅綠燈,覺得自己好像是在撒哈拉沙漠遊走的民族。熾熱難耐───這就是所謂的夏。然而,將時間線往後延,大地變得陰沉,天邊閃過一道白光───那便是奇蹟顯現之時。

一場午後雷陣雨,帶走了暑假那散之不去的熱氣,取而代之的是一陣陣涼風。但最令人振奮的莫過於那無可取代的,一首大自然所譜的狂想曲。
那一天晚上,我的視線掛在電腦上,看著名偵探柯南的《第十一位前鋒》,由於身旁就是窗戶,我不得不注意到閃爍的天空。「看來要下大雨了呢。」我不以為意,繼續盯著劇情的發展。不久,外頭便開始淅瀝淅瀝,雷聲一次比一次強,我只好把窗戶關起來,以免影響我看電影的興致。嘩啦嘩啦的,雨聲漸漸蓋過音響的聲音,我無可奈何,按了暫停鍵,「就正好到高潮的地方了說‧‧‧」我有點失望的打開窗戶,想一窺外頭的景色。突然,全世界都變成了白色,猛力的照亮了我的眼睛,聲波並在不到一秒鐘後襲來───像是猛獸盡全力撕咬獵物,像是大地擠壓破裂,那撕裂空氣的聲音───接著引爆。傾天巨響迴盪在我的雙耳之間,上千億噸TNT的爆破瞬間,飛機引擎的千萬倍,凌駕、震懾萬物───我顫抖著,向後跌坐。大雨滂沱,我只能呆坐在原地,任風雨吹亂我的頭髮。

我忽然想起,這是大自然的曲子。雷電是主角,暴雨是伴奏,風則成了狂想曲搖擺的魔性。白光烈閃,是狂放不羈,一股衝勁猛然通向地面,是為脫韁野馬,誰也擋不住。而接踵而至的撕裂爆破,震醒了世人,點燃了這首曲子的靈魂,至高無上。

狂想曲,屬於大自然,大自然與人共享,隨時傳播著它的傳奇故事。

圖片來自google圖片~


路過

雷人
10

握手

鮮花

雞蛋

剛表態過的朋友 (10 人)

評論 (0 個評論)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