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輔助訪問
 找回密碼
 立即加入

汽車筆試增雪地考題 因應極端氣候

簽到天數: 3852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016-4-14 22:40 | 顯示全部樓層
汽車筆試增雪地考題  因應極端氣候中央社 – 2016年4月14日 下午2:16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4日電)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表示,因應極端氣候,山區有積雪或結冰濕滑事件,將新增雪季安全駕駛題目,預計6月1日上路。
    今年1月台灣下了難得一見的大雪,山區公路多處積雪封閉,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因應氣候變遷,台灣下雪機會增加,為確保用路人的行車安全,決定新增雪季安全駕駛題目共6題,納入汽車筆試題庫。
    高雄區監理所長冬啟程表示,駕駛技術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在平時多用心、多吸收相關常識,知道了處理冰雪路面的駕駛技巧如起步、換檔、剎車及轉向時的操作要領,才能快樂出遊、平安回家。
    根據公路總局規劃,這6項考題分別為是非題3題,選擇題3題,另外還修正3題汽車駕駛人筆試題目文字內容,預定於6月1日正式上線出題。






點評

alu
這真的有必要嗎?畢竟平地要碰到結冰的機率還是很小的,而且考過後幾人能記住就像現在路考一樣考過後不敢上路的人還是不少  發表於 2016-4-14 22:4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簽到天數: 4434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s6815711|2016-4-15 06:58 | 顯示全部樓層
不只汽車 連機車都愈來愈難
不過考好像也不是什麼壞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加入

本版積分規則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