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加入 登錄
台灣颱風論壇 - 防災資訊、颱風、地震、天氣即時掌握 返回首頁

颱風追求的個人空間 http://ptdt.com.tw/?44081 [收藏] [複製] [RSS]

日誌

地球不是圓的而是…NASA也證實

熱度 3已有 3879 次閱讀2019-8-18 23:18 |個人分類:地球科學

地球不是圓的而是…NASA也證實!
三立新聞網
2019年8月18日 下午6:3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地球竟然不是圓的?大部分人都認為地球是圓的,這項「事實」從生活中許多物品,像是地球儀的造型中顯而易見,但其實,一直有部分學者對所謂的「地平說」深信不疑,其中一位甚至還提出地球是「甜甜圈狀」的論點,讓人類相當震驚!而根據NASA所拍攝的照片,我們早就知道地球不是一個完美的圓形。

檢視相片

▲大部分人都認為地球是圓的,但也有人對地平說深信不疑,其中一位就進一步提出地球是「甜甜圈狀」的論點。(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英國臉書粉絲專頁《LADbible》,2012年有一名地球科學研究學者Varuag,在地平說學會(Flat Earth Society)發表「地球其實是甜甜圈形狀」的論點,他認為這是因為「光的反射」所造成的。事實上,甜甜圈狀的星球,科學上被稱作「環形行星」,而環形行星必須透過快速旋轉來維持向心力或離心力,才能防止外圈在引力作用下往中心塌陷。

Varuag表示,地球雖然是圓環狀,但因為光不會彎曲,所以我們並沒有發現,「因為光不會轉彎,所以我們不會發現無線電波被大氣反射,這表示光會在直線前進的過程中慢慢減弱,當光抵達大氣層時,就會減弱到能被反射的小能量,所以大家才會提出地球是平的論點。」

檢視相片

▲Varuag表示,地球雖然是圓環狀,但因為光不會彎曲,所以我們並沒有發現。(圖/翻攝自YouTube)

對於這樣的說法,有許多學者質疑,為什麼站在地球末端沒辦法看到甜甜圈的另一面?Varuag回應,「當我們站在地球末端抬頭向上看時,光線會先穿過第一大氣層,當光到達第二大氣層後,會減弱並被反射到外太空,所以我們才會看見外太空。」

儘管地平說仍受質疑,但從NASA所提供的照片裡,我們很早就知道地球的確不是一個完美的圓形球體,之所以會認為地球是個美麗的球體,是因為向心力且地球被大片海洋覆蓋,若是去除掉水分,地球就不是圓的了。此外,天文學家也曾提出,地球有陸地和水,要在公轉、自轉中維持引力的平衡,會變成各種奇怪的形狀,而牛頓也曾說,地球是一個類似橘子的扁球體。(簡若羽報導)

檢視相片

▲從NASA所提供的照片裡,我們很早就知道地球的確不是一個完美的圓形球體。(圖/翻攝自NASA官網)


路過

雷人
3

握手

鮮花

雞蛋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評論 (0 個評論)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