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加入 登錄
台灣颱風論壇 - 防災資訊、颱風、地震、天氣即時掌握 返回首頁

scotthui的個人空間 http://ptdt.com.tw/?2596 [收藏] [複製] [RSS]

日誌

「蘇迪勒颱風」遭除名 「小熊」遞補

熱度 7已有 4052 次閱讀2017-5-5 15:01

「蘇迪勒颱風」遭除名 「小熊」遞補
http://news.cnyes.com/news/id/3799239

「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今年 2 月決議,將把 2015 年侵襲台灣的「蘇迪勒颱風」在內共 4 個颱風名稱更換,氣象局將在近期完成新颱風名稱的中文翻譯,民眾未來可能會聽見「小熊颱風」這樣的名稱。(邱紀維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 2 月召開的「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決議將重創台灣的「蘇迪勒颱風」、以及造成菲律賓嚴重傷亡的強颱「巨爵」在內共 4 個颱風改名,氣象局表示,近日就會完成新颱風名稱的中文翻譯。

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每年都會在例會中討論,更改曾經造成重大災害或有爭議的颱風名稱。例如 2013 年造成菲律賓重大災情的強烈颱風「海燕」,後來就改名為「白鹿」。

氣象預報員程川芳表示:『巨爵、茉莉、蘇迪勒還有彩虹,這四個颱風名字被換掉,被換成小熊、查帕卡、沙德爾跟舒力基,都是譯名。』

氣象局表示,今年共有 4 個颱風改名,包括 2015 年 8 月侵襲台灣的「蘇迪勒」被改名為「沙德爾」,「巨爵」改名為「小熊」,「茉莉」颱風改名為「查帕卡」,「彩虹」颱風改為「舒力基」,氣象局近期內就會完成這 4 個颱風名稱的中文翻譯。民眾未來就可能聽見「小熊颱風」這樣的名稱。


路過

雷人
6

握手
1

鮮花

雞蛋

剛表態過的朋友 (7 人)

評論 (0 個評論)

本平台僅供學術討論之用,預報應以氣象局為準

威普網站虛擬主機贊助公司

臺灣第一個天氣類型社群平台 即時天氣資訊、精準颱風動態

線上客服
FB傳送訊息
廣告行銷
精準行銷 物超所值
官方粉專
發佈 返回頂部